close

鄉民偵探團

秀霖、iTaiwan 著

1

 

    全國最大BBSPPT的黑特版,素有千萬名「鄉民」駐守,每當疑難雜症發生時,「鄉民團結力量大」,屢屢出現奇蹟。

    這回一名被害者又出現在黑特版求救,於是鄉民全力出動……。

Prolog

●第18378篇↓



●第18384篇↓


 

●第18397篇↓

3(18397).jpg  

●第18409篇↓




-------(以下為BBS使用詳細解說,非小說本文)-------

 

 

 

BBS使用說明:

 

 

 

 

 

名詞解釋

 

    民:對批踢踢網友的俗稱,特別是指批踢踢最熱門的看板—Hate(黑特)板的網友。有人引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九品芝麻官》當中,方唐鏡(吳啟華飾)的台詞:"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一點..."以此自稱。但這個名詞有時也帶有貶意,用來形容不懂判斷是非、跟隨眾人起鬨的網友群。 

 

    推文系統:是批踢踢的一種文章評鑑和註解系統,使用者可對文章評鑑好壞或加入自己的意見。

 

    推齊:是因應推文而生的一項文化,是指網友們約定好或自發性地將「推文」以固定的規律(文字、字距)排列,以形成整齊或特殊韻律排列的畫面。

 

    五樓:五樓一詞在批踢踢文章中常見。網友們將文章下的第一個推文稱為一樓、第二個稱為二樓...依此類推。在批踢踢中特別流行要求五樓評論文章。

 

    黑特版(Hate):正式名稱「恨版」。批踢踢最熱門的看板。網友們習慣以它的英文發音稱之為「黑特」。這看板原來的目的是給網友們在生活中遇到忿恨不滿的事情時發洩用的。不過因為 Hate板的風氣自由,不禁止網友使用粗話,討論話題多元化。

 

(以上名詞解釋取自維基百科批踢踢) 

 

    水球系統:為BBS上類似MSN功能的線上即時傳訊系統,通常稱為「丟水球」。

 

 

 

網路用語:

 

l   PO=post=發表文章

 

l   西斯=sex

 

l   就可=joke

 

l   黑特=hate

 

l   小白=網路小白=專指那些總是言不及意或是發文沒有意義,愛鬧版的網友

 

l   金排球=「真難笑」的台語

 

l   政治文=討論政黨,引起網友反感的討論

 

l   反串文=反串其他立場發文

 

 

 

【註:本小說為不與真實世界中的BBS站批踢踢ID重複,造成該ID使用者困擾,故小說中的BBS站改為批批踢,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