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的正義

 

二○一一年十一月初,水果週刊的地方新聞記者駱鴻秋,開著車抵達了昨日的事發地點。這是他今年僅剩的一個大專案,也是做出成績拚年終獎金的最後機會,得要好好把握才行。

他所在的這個縣市的治安實在不甚理想。除了八大行業數量居全臺之冠,飆車族晚上「掃街巡邏」如入無人之境也是出了名的。別說一般小老百姓,連警察也都不敢正面交鋒,小派出所甚至還被砸了幾次,入夜後不得不熄燈自保。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政治考量,從來沒人願意正視這些問題,當政者總是用幸福、快樂的口號來麻痺市民,有很多重大案件都給大事化小,甚至被硬壓下來了。吃這行飯的駱鴻秋都看在眼底。

這裡就是網友暱稱的「臺灣高譚市」!典故是來自漫畫《蝙蝠俠》,這詞兒是形容一個惡人橫行、無法無天,只能等待著傳奇英雄來解救的都市。

不過昨天報端有一則新聞,讓許多高譚市民得以一吐多年怨氣:

凌晨某支小型飆車車隊在「飛越」仁武橋的時候,突然路上衝出一個廢棄的攤販用的攤車,因為路面傾斜的關係,攤車一直衝撞到對面橋邊護欄才停下。好死不死上頭有捆電纜線被沿路扯開繃直,等於是在橋面上拉出了一條長長的「絆馬索」……

那些時速飆破一百公里且不戴安全帽的小鬼們下場很悽慘,現場的機車全撞成一堆,沒有一台還能看得出是「機車」的模樣。有四人當場死亡、六人重傷,其餘人等都有骨折、擦傷等輕傷。

警方發言人今天早上表示,初步認定這應是一起意外事件。現正設法聯絡該名攤架主人,希望對方能配合協助調查。

 

(未完,詳見死亡遊戲──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十屆徵文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