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大逃殺

曾刊載於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八屆徵文獎入圍作品集

文善 著

(四)

 

  卓先生繼續他的演說,周念妍也繼續一臉認真的在聽,還在適當的時後點頭。可是我一點也沒聽進去,因為我不斷偷瞄佔據會議廳右邊,來自C大的隊伍。 


  他們只有三個人在。

  她不在這裡。

  為什麼她沒來?是退出了嗎?

 

  在我心裡納悶的時候,大門傳來喧鬧聲。很快的門被用力推開,夾雜誰人喊著:「請妳不要打擾正在裡面舉行的活動!」闖入來會議廳的,是一名穿著運動服,揹著背包束著馬尾的少女。 

  「對不起,打擾了。」飯店職員一臉惶恐的對台上的講者致歉,然後沒好氣的對少女說:「小姐請妳立刻離開,要不我們要報警了。」有一刻,我想立刻衝上前去替她解釋。

  「不用了。」在我還在猶豫的時候,台上的卓先生開口。「張小姐是來參加我們活動的同學。」說著他的手指一指C大坐著的方向,示意少女坐下來。 

  那位飯店員工聽到,立刻收起兇惡的臉。「對不起,我還以為這個女的……不,張小姐是來搗亂的……」說著便離開了會議廳。 

  張珮姿不亢不卑的走到講台前說:「對不起,在外面和工作人員有點誤會耽誤了時間,來不及換件衣服便趕過來了,希望您不要介意。」 

  卓先生只是微笑點頭,張珮姿便走到C大那邊坐下。

 

  其實大家也明白剛才的鬧劇是怎麼回事。對不少人來說,張珮姿這名字差不多和滋事分子畫上了等號——她最近一年不斷參與保育的活動,更是屬於激進的一派。去年,為了保護一棟將要清拆,擁有從前特色建築的房子,她把自己綁在房子的柱上,最後要女警強行帶走。由於事件上了報,所以很多人也認得她。飯店的員工不歡迎她,大概是以為她要來搞事吧。

  我和王捷聰也是張珮姿的擁躉。

  我們當然沒那麼有興致談保育、講環保,只是自從她出了名後,雜誌記者看到她有一副可愛的臉蛋,一找之下發現了她的部落格,裡面的文章大多是談她對保育和環保的看法,可是更吸引人的,是相簿中那些比基尼泳裝照,那些照片應該是她在外地旅行時拍的,雖然泳衣的款色不是很大膽,但也足夠要了我們這些純情男生的命。 

  在初賽碰到她時,我和王捷聰頓時精神為之一振。我聽說過她在C大成績是名列前茅,而C大一向在這個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所以我和王捷聰都發揮我們的小宇宙,為的就是可以進入決賽,然後和張珮姿在未來三天「困」在這飯店中——因為比賽是模擬實際商業社會中常常遇到逼在眉睫的限期,所以我們兩隊只有三天的時間完成個案中的任務,而未來三天都會住在這飯店——如果還有睡覺的時間的話。 

  壓力下的男男女女,在飯店中……想到這裡,我的睏意全消,還不禁低頭偷偷地笑了起來。抬起頭時,看到周念妍睨著我,嚇得我很不好意思地立刻坐直身子。 

  「森,你在想張珮姿吧?」坐在我旁邊的王捷聰小聲問我。「看你剛才一副淫賤相。」我真想對他說,他的樣子比我淫賤十倍。但是看在男人應該站在同一陣線的原則,我只是裝了個尷尬的笑容。

 

  「各位同學,現在派發這次比賽的個案研究。」主持人把裝著題目的信封派給我們每一人。「隔壁兩個會議室是分別給你們兩隊用的,裡面有一部列印機,房內有Wi-Fi上網設備,信封內有用戶ID和密碼,你們可以自由做資料搜集。但是我給你們的意見是,你們需要的資料大多已在信封內,有需要時可以做合理的假設,而不是花大量時間上網搜尋資料,大會也不會解答任何問題。」主持人看一看錶。「那,我也不阻各位同學的時間,今天是星期一,星期三下午再見囉!」主持人語音未落,兩隊人馬已執拾好衝出了會議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