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

文善 著

5

  安珀送日峰回到家時已差不多十點。出乎他們意料之外﹐阿莊站在日峰的公寓樓下。

  「安珀﹐你們去了哪裡﹖我很擔心你。」

  「我和小峰去了雅曼達家查案。」

  「查案﹖你們瘋了嗎﹖這可是我們警察的工作﹗還有﹐迪倫那案件有甚麼好查的﹖兇手很明顯就是劉日嵐﹗」

  「姐姐是不會殺人的﹗」

  「你閉嘴﹗你可是疑犯的弟弟﹐有甚麼資格在這裡說長道短. . . . . . 」阿莊還來不及說完﹐安珀已一巴掌打在他的面上。

  「他是小嵐的弟弟﹐也是我朋友的弟弟。」安珀說時兩行淚水已滑下她臉龎。

  「呃. . . . . . 我上去了﹐謝謝你送我回家。」日峰走入大廈﹐他有種逃走的感覺。

  這一晚﹐安珀睡不著。

  兩個最好的朋友﹐日嵐. . . . . . 大學時她不是那麼隨便的人哪﹐為甚麼會和迪倫. . . . . . ﹖而雅曼達﹐雖然知道有錢家族的小姐不易為﹐但原來她承受了那麼多﹐從來都沒聽她說一句。想起來﹐大學畢業後大家各有各忙﹐只有偶爾去吃個飯。也因為大家是同行﹐為了避免不小心透露了客戶的資料﹐每次出來都只是說些無聊的事﹐工作上的苦與樂一概不提。如果不是發生這件事﹐下次見面應該是告訴她們結婚的事吧。

  想到這裡﹐安珀翻了身﹐把頭深深的藏在被窩中。阿莊. . . . . . 安珀從沒有見過這樣的他。她當然知道他是公事公辦﹐但始中心裡有點不是味兒。這時腦海浮起小峰的樣子﹐想起他剛才搭著肩膀那溫柔的鼓勵。

  小峰長大了。記憶中他總是躲在一角偷看她們做功課﹐有時她去接小嵐﹐他都會從房間中望出來﹐有時安珀發現了向他揮手﹐他都會不知所措。

  其實小峰不知道﹐有次安珀經過他的房間﹐敝見裡面沒有偶像歌手海報﹐書架上卻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推理小說和犯罪學書籍﹐她就覺得這小男孩很特別。每次見到他她都想﹐不知這小男孩長大了會是怎樣的呢﹖

  這天﹐她感受到了。

  第二天安珀回到公司﹐因為昨天請了假的關係﹐電子信箱屯積了二十多封郵件﹐難怪很多人放假都會定時查看電子郵件。

  一封電郵吸引了安珀的注意。

  「法庭會計部徵人﹕誠徵初級調查員。大學畢業﹐有會計背景. . . . . . 」

  咦﹖這不是正適合小峰嗎﹖安珀把電郵列印出來﹐想著下班後交給他。

  不知不覺﹐安珀又在想案件的事。

  小嵐﹑雅曼達﹑康納和凱德琳都有殺人動機﹐他們在迪倫死時都沒有不在場證明. . . . . .不在場證明﹖

  下班後﹐安珀第一時間跑到傑遜集團樓下的餐廳。她看到一個熟識的身影。

  是日峰。

  「安珀﹗我想過了﹐重點不是誰在迪倫死時有不在場證明﹐而是誰能夠在姐姐發現迪倫之後﹐並在我們回去她辦公室之前移動屍體啊﹗」

  安珀心頭一震﹐他竟然和自己想同樣的事﹗

  他們找到一張臺坐下, 日峰替安珀叫了茶。

  「不要喝太多咖啡﹐對身體不好。」

  安珀突然感到窩心。阿莊從來都不會過問她的生活習慣﹐正確點說﹐阿莊並不了解她的生活﹐其實她也不大了解阿莊的生活。

  「我剛才問過這裡的侍應生﹐他們都說康納差不多七點來到餐廳﹐之後就一直和凱德琳在一起﹐到十點多十一點才離開。」

  「他們期間沒離開過﹖」

  「除了上洗手間外就沒有了。因為他們是名人﹐所以侍應生特別注意他們。他們沒看過康納和凱德琳離開坐位超過五分鐘。」

  「那凱德琳呢﹖」

  「她五點五十分來到﹐但在康納來到前有沒有離開過﹐侍應生就不清楚了。」

  「迪倫的死亡時間是六點到七點之間﹐康納已經承認了那時他人在大樓裡﹐而餐廳就在傑遜集團樓下﹐那凱德琳也有機會上去殺死迪倫。我們跑到十九樓時大約八點四十五分﹐但那時康納和凱德琳在一起﹐餐廳的侍應生可以做證﹐而雅曼達一直和我們在一起. . . . . . 由小嵐打電話來求救到我們到她辦公室只相距十分鐘﹐要在這段時間把屍體藏起來﹐除非兇手一直躲在十九樓某處﹐或者. . . . . . 」安珀喃喃地說, 日峰隱約看到她在顫抖。「小峰. . . . . . 怎麼辦﹖從各人的不在場證據看來﹐只有小嵐才有機會移動屍體. . . . . . 如果﹐如果真的是她殺了迪倫﹐她大可把屍體藏起來後才打電話假裝求救. . . . . . 」

  「不﹗」日峰斬釘截鐵的說﹐把安珀嚇了一跳。「我相信姐姐。雖然現在所有證據好像對姐姐不利﹐但很多時候表面看到的不代表事實的全部﹐就好像. . . . . . 就好像. . . . . . 」

  「好像甚麼﹖」

  「好像. . . . . . 好像推理小說裡的情節囉﹗」小峰抓抓頭﹐其實他想說﹕「就好像年紀比你小的我不代表不能照顧你。」

  「說的也是。」安珀看著日峰﹐這小子﹐一時間認真的像個大男人﹐一時間他的小動作又好像高中生﹐弄得她哭笑不得。「對了﹐這是我今天收到的郵件﹐我想這工作挺適合你的。待小嵐的事告一段落後﹐把履歷給我﹐我會幫你轉交人事部。」

  「謝謝。」日峰接過資料﹐心中一片混亂﹐究竟她要幫的是小嵐的弟弟﹐還是要幫小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