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之神

陳嘉振 著

5

    隔天國內的各大報的頭版標題寫著「米思崔出版社爆發財務危機,宣告破產」、「剋萊陰集團全面收購米思崔出版社的股份」、「推理之神行蹤成謎」。
 
    場景轉到廟街。一個帶著淺褐色墨鏡的男子,走到一家破舊的書店門口。這間書店門前立著一個牌子,上頭寫著「販售無名推理作家的未出版拙作,歡迎各位讀者不吝給予指教批評」。
 
史蒂芬周(走近室內,坐了下來):麻煩給我一本貴店的「拙作」!
 
    老闆娘態度冷淡地把書扔到史蒂芬周的面前。
 
史蒂芬周(翻開封面,開始閱讀):
本書的斧鑿痕跡太甚,雖然妳有心隱瞞讀者此書是《異想天開》的仿作,刻意創造出不同於原著的地方,但是給人一種力有未逮的缺憾––––失敗!……火車上的死屍不像原著那般,到後頭還會站起來行走;因此這本仿作無法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惴慄––––失敗!……此書後頭的兩件命案是為了強調兇手身為魔術師,並想以此突顯出不同於《異想天開》之處,但是糟就糟在後頭兩個以魔術手法完成的命案,除了同樣掛著「地獄傀儡師」的名號之外,與一開始的魔術列車案件一點關聯也沒有––––失敗中的失敗!……最慘的就是這個場景了(拿起小說跟老闆娘理論),連改都沒有改,還是在火車上!有沒有搞錯啊?真是浪費我的時間,看得我的眼睛都長屎了。哎!有坨屎哎!(將眼睛湊近老闆娘)哎!有坨屎妳看到了沒有?(加大嗓門)哎,有坨屎!
 
老闆娘(一臉晚娘面孔,拿起桌上的衛生紙扔去):拿紙去擦擦吧。
 
史蒂芬周:
你還真幽默,我是不是到處去宣傳:看了妳的小說之後,眼睛會長屎呢?
 
老闆娘(一臉不屑):
那又怎麼樣啊,既然是「拙作」嘛!看完眼睛長屎算得了什麼?––––二十三塊五。
 
史蒂芬周:妳給我啊?
 
老闆娘:嗯?
 
史蒂芬周:哎喲,說了這麼久,妳乾脆給我三千塊錢讓我去看心理醫生好了。
 
老闆娘(擺手不同意):哎––––
 
史蒂芬周:給個面子嘛!怎麼說我也是推理之神啊!
 
老闆娘:推理之神(ㄙㄣˊ)?
 
史蒂芬周:啊,推理之神!(將臉湊近,拿下淺褐色墨鏡)啊?
 
    由於史蒂芬周先前已經用過類似的手法在這條廟街上的眾多書店招搖撞騙,因此許多書店的老闆都對此忿忿不平,於是群情激憤的他們追到這間由老闆娘雙刀火雞所經營的書店來,將史蒂芬周毒打了一頓。
 
    所幸老闆娘雙刀火雞的出面嚇阻,史蒂芬周才免於被活活打死的厄運。雙刀火雞將身受重傷意識不清的他帶到街角的垃圾堆旁,將他安置在那裡。
 
    數個鐘頭過去,史蒂芬周也漸漸甦醒,渾身是傷的他動彈不得,躺坐在地上,無事可做的他感到無聊。
 
    數個鐘頭又過去了,突然老闆娘雙刀火雞出現在街角,她手中拿著一本書。然後慢慢地走進垃圾堆裡,低身將史蒂芬周臉上的血漬給拭去。
 
雙刀火雞:會不會覺得無聊?
 
史蒂芬周(有氣無力地):有一點!
 
雙刀火雞(把手上的書遞給史蒂芬周):哪!拿去看吧!
 
    史蒂芬周接過手中那本沒有題目的小說,翻開第一頁開始讀了起來。而雙刀火雞見他聚精會神地讀著小說,不打算打擾他了,於是留他一個人在這裡念小說。
 
    就在雙刀火雞轉身離開之際,史蒂芬周卒然開口說道。
 
史蒂芬周(一臉的滿足讚嘆):這小說……好好看……
 
    說完,史蒂芬周又埋首於書本當中,而雙刀火雞則是意味深長地看了史蒂芬周一眼,才安心地離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