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街頭漂流記

作者:寵物先生

在這個虛擬幻境裡,所有的感覺都只是假相!
只有眼前那具蒼白的軀體,是唯一的真實……

人為的創造永遠抵不過天降的破壞,西元二○二○年的西門町正是最好的證明──六年前一場大震災,讓西門町從此一蹶不振,曾經繁華的都市地標,最後卻成了衰敗的象徵。
眼看現實的榮景已無法挽回,政府於是委託一家科技公司,以二○○八年的西門町為背景,開發一個「看起來真實、觸摸起來真實、聽起來真實」的虛擬商圈VirtuaStreet,沒想到計畫還在最後測試階段,這個虛擬的空間裡,竟然發生了一件再真實不過的殺人案!
報案者是VirtuaStreet的天才設計人大山和部屬小露。兩人在做測試時,因為系統的數據出現問題而進入虛擬世界調查,結果看到了一具趴在街角的「屍體」!警方調查後發現,死者是後腦遭重擊而亡,然而,現實世界裡的陳屍地點是一個從內反鎖的房間,虛擬世界裡也找不到任何兇器。更奇怪的是,系統顯示案發當時,VirtuaStreet內只有死者一人──
不!除了死者以外,還有另外兩個人,那就是屍體的發現者,最清楚這整個虛擬實境的大山和小露……搶先試讀

 

「假想」世界和「現實」世界,西門町的「過去」和「未來」,「人類」和「人工智慧」,以及「兇手」和「偵探」──作品中所配置的對稱性在彼此產生共鳴的同時,戲劇化地描寫出成為「謎──推理」的終點,也就是揭開真相那一幕的悲哀構圖。
本書是二十一世紀本格推理的指標作品,也讓華文推理獲得了可以和日本匹敵的地位。

──【日本知名推理評論家】玉田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