詛咒的哨所

哲儀 著

0

    一個月不見光的夜晚,海風依舊強勁地吹撫,微寒的氣溫總是讓血管緊緊地收縮著。睡意悄悄地襲上,睡一下好了,衛哨兵心裡如此想著,便昏沉沉地失去意識。感覺有一隻手在肩膀上搖動著自己,抬起頭眼才矇矇矓矓地睜開,卻是頸上的皮膚傳來一陣刺痛,下一秒鐘就看著血霧染紅了自己的胸口,然後全身失去支撐力般地倒下。

    「因為你,其他人的命全都變得不值錢了,你好好看著吧。」身邊的黑影如此呢喃著,將他的頭擺向離哨所十公尺左右的營舍,然後黑影便將他身上的彈匣取出裝入身旁的步槍,安靜地走向營舍內。

    不要啊!大家快起來,有敵人進來了!士兵如此想著,卻叫不出聲音,越是用力扯著聲帶的肌肉,殘留的觸覺便越是熱烈地感受到黏稠液體的流動,整個左側臉頰、喉頭、口腔都是炙熱的血液。不久,在聽到數聲槍響伴隨著因恐懼而發出的尖叫後,一切又歸於平靜。

    黑色的人影從營舍走出,將手上的長步槍向哨兵擲來,不偏不倚地打中了頭上的鋼盔,眼前又是一陣暈眩,景象依遠近逐漸地模糊漆黑,在失去意識前隱約聽見如細蚊般的聲音。

    「如果活著的話,你將會帶著這九條人命的怨念存在這世上,你會變成一具因罪惡而衍生的行屍走肉。」

    九條人命的怨念?天哪,班長、排長和其他的弟兄們,原諒我吧!

腦海中反覆出現著弟兄因死亡的恐懼而扭曲的臉龐,口吐著鮮血染紅了整間營舍。這都是因為我的疏失,就只因為我的貪睡!

上帝,請寬恕我吧!請將我帶到祢的國度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