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犯罪紅線

寵物先生 著

第五屆人狼成推理文學獎首獎作品,曾收錄於誘殺(明日工作室出版)

序章

你好,是昨天打電話來的作家嗎?請進,房間有些簡陋,希望你別嫌棄才好。

老公,客人來了,不要一天到晚看電視了,趕快泡杯茶吧。

不好意思,我先生平常工作到很晚,回家時瞌睡蟲都在發作了,因此假日經常坐在電視機前當沙發馬鈴薯,如果有怠慢還請見諒。啊,包包放門口就可以。

喂,老公,電視該關了啦!快,沙發給客人坐。真是抱歉,我們招待不周。

作家看起來很年輕呢。嗄,不是作家,是業餘創作者?都一樣厲害啦。那麼你的筆名是……寵物先生?哈哈哈哈哈哈……啊,不好意思,因為沒想到是那麼可愛的名字,一時忍俊不住。

那我們先進入正題吧。你說是為了取材什麼「與眾不同的情侶體驗」,然後打聽到我們夫妻的聯絡方式吧?要說與眾不同,樓下那一對夫妻也是哦。他們是醫生與護士的組合,既然是那種身分,戀人時代的生活想必也有許多新鮮事。

姓名嗎?我先生叫程剛明,我呢,當然就是太太。如你所見,是個專業的家庭主婦,五年前辭掉工作和旁邊這位鈍呆結婚。啊,現在雖然是鈍呆,十年前我們剛認識的時候,那張臉蛋可帥的咧!真不知傷過多少年輕女孩的心……唉呀,老公別生氣,開玩笑的啦。

我猜你想取材的,應該就是我們夫妻相遇的過程。我也跟別人提過,那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我想世上會以我們這種方式接觸的情侶,絕無僅有。

聽過月下老人的故事吧?傳說中男方的左手和女方的右手小指,若用紅色的細線綁在一起,這對男女日後就會結合。雖是騙小孩的傳說,但還挺羅曼蒂克的。

只是啊,說出來你可別不相信哦,綁在我們身上的那條紅線,不僅不浪漫,還很危險。我和老公認識的契機,正是起因於十年前的一樁犯罪案件,噢不,嚴格說來應該是兩樁。

記得那時的自己既緊張又害怕,但是現在回顧起來卻覺得很有趣。畢竟是命運的邂逅嘛。

老公,別愣在那兒,快把昨天找到的東西拿過來吧!

昨天接到你的電話後,我們兩人就開始回想十年前案發的經過。雖然之前跟別人說過很多次,但如果作為採訪資料,多少還是得詳細一點,因此開始尋找那個時候留下來的東西。結果翻遍整個家裡,只找到一本我先生的記事本,裡面記載他那個時候的行動與心理。而且因為年代久遠有點破舊,都掉了好幾頁,不過大致上還算清楚。

至於遺漏的部分,就由我直接告訴你好了,你可以配合這本手記邊聽邊看,兩邊湊合一下,就可以把整個案件的全貌給大致拼湊出來。

老公,拿來了嗎?對了,就是這本記事本,請你過目一下吧,要拿去影印也可以。

啊,廚房的水在滾了,我竟然忘記自己在煮東西,真是冒失啊。請你在這邊等一下,我馬上回來。老公,你怎麼茶水還沒端出來呢?快點,別怠慢了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