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雜症事務所(1)─聖光中的真相

李柏青 著

 後記

    〈聖光中的真相〉發表於20069月推理雜誌263期。

    我媽之前說我寫的東西都太多色情成份了,而且是低級的色情,不是文學上的情色,說她都不好意思拿我寫的東西給別人看。這次我看到〈聖光〉被刊出來,想說這是疑難雜症事務所系列,應該比較清新一點,還興沖沖地拿了推理雜誌跟我媽保證這次一定走普通級路線,結果回去之後一讀才發現,這篇其實更低級一點,當初沒有把那些橋段刪掉真是不對,害我媽又罵了我一頓。 

    〈聖光中的真相〉大約是2004年的作品,所以裡頭有一些總統選舉的片段,也是疑難雜症事務所小范和胖子的第一篇作品,我有意將這個故事發展成一個系列,大概就是針對一些不是殺人不過光怪陸離的社會事件,用比較輕鬆的筆調來寫,目前已經有四篇作品,〈十二字批言〉是第二篇,另兩篇尚未發表。要寫系列的東西我沒經驗,還屬於實驗階段,像我在另兩篇未發表的作品中就是用胖子的第一人稱去寫,筆調上也稍稍穩重一點。 

    〈聖光〉因為是系列的第一篇,原則上我也是抱著「寫寫看」的心態,主題上也不怎麼創新,用了一個「性、謊言、錄影帶」的老模式,線索佈置上也嫌牽強,有人還說主角叫「小范」實在不大有氣勢,我想我以後叫他「范仔」可能比較有趣一點。

    希望大家多給我一些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