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奬首奬得主--寵物先生,即將於他的母校台灣大學開講了!多年的工程學識和閱讀訓練,對他的創作有莫大的影響,在他的每一部作品中,處處可以看到工科的影子,透過文字傳達出工程師的理性與浪漫。5/22晚上,讓我們一起來窺探他的腦袋吧!

講題:掀開推理作家與工程師的腦袋!
講者:寵物先生
時間:5/22(四) 晚上 7:00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 新生401教室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小椰林道旁的【新生教學館】)
介紹:
  據說在華文界,推理作家的本科系大多不是念醫的,就是念工的。為何工程師可以當推理作家?並不是因為他們邏輯好,而是在「解決與建構」上,這些人所處的環境與寫推理有著驚人的相似。本講座主講人以擔任工程師與推理作家的經驗,為大家描繪這道「跨界」橋樑,你會發現這兩個領域並不若想像中那般疏遠。

1.靈感,從bug開始
2.攻方:破解難題(謎團)的駭客精神
3.守方:把結構(劇情)弄複雜
4.詭計與另類思考
5.好程式?好故事?
6.相信你的「夥伴」!
7.「小說公司」的PM、RD與QA

*本活動完全免費,歡迎自由入場*

主辦單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金車教育基金會、台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18013641671056/

台大校園地圖:http://map.ntu.edu.tw/ntu.html

刊登在台灣推理夢工廠的寵物先生作品集:

<名為殺意的觀察報告>

<犯罪紅線>

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奬首奬作品:《虛擬街頭漂流記》

最新作品:《追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

 

arrow
arrow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