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和金車教育基金會、校園社團合作的第三場講座,請到第10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奨得主--天地無限。身為熱愛推理和神秘事物的3C記者,究竟是怎麼看待推理小說和創作呢? 5月5日邀您一起來聽場精采的分享吧!

講題:別拿推理當主菜!用來調味才精采
講者:天地無限
時間:5/5(一) 晚上 6:30
地點:國立中正大學 圖書館「多元文化創意教室」(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

介紹:


  總覺得推理小說解開謎底後,就再也沒有回頭讀第二次的動力了?但如果不把「推理」這項元素當做主菜,而是當做調味料來用,會不會讓整道料理滋味無窮,讓人想一讀再讀呢?
  在本次簡報中,主講人會以生活中的推理應用作為開頭,中段輔以知名影視動漫遊戲書籍為例子,最後再以網路時代的推理創作要點作結,與大家分享「推理」調味料這道神奇配方。

簡報概要:


1. 作者的簡單介紹
2. 原來最正規的「推理」竟然是證明題
3. 網路世代的「鍵盤偵探」問題多!
4. 親身經驗!原來用推理也能修電腦、抓病毒?
5. 別再自己嚇自己,天花板上的彈珠聲竟是這樣產生的
6. 「記憶拼圖」就是比「變形金剛」耐看的原因。
7. 想創作大眾文學?開頭一定要充滿懸念!

*本活動完全免費,歡迎自由入場*

主辦單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金車教育基金會、中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46562735374060/

arrow
arrow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