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代理人〉讀後

 

小說作者/張渝歌

本文作者/林斯諺

(本文有透露原作少量劇情,未讀正文請斟酌)

 

 

這是一部科幻推理小品,以一萬五千字的字數而言,呈現出恰如其分的謎團質量。故事有個很吸引人的開頭:兇殺案唯一的證人是一名女聾子,但她所目擊的兇殺案之屍體卻又憑空消失了,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內中所蘊含的犯罪詭計有簡單巧妙的解答,作者處理不可能犯罪詭計的技巧堪稱純熟。 

 

本篇的亮點在於藉由科幻設定所塑造出來的兇手,形象鮮明又特殊,可說是推理小說史上罕見的特異兇手。光就這點而言,便很具可看性。

 

本作為第十一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參賽作品,成績為通過複選。以這個獎的門檻而言,能夠通過複選基本上都是有實力在雜誌刊登發表的作品了,因此本作是受到評審一定程度之肯定的。 

 

作者張渝歌為台灣推理新人,年紀輕輕便已完成兩部長篇與數部短篇。作品從科幻到歷史到現代推理皆有之,不但題材廣泛,作品之創作手法也十分成熟。更讓我佩服的是他對於專業細節之講究,是年輕作者少見的優點。創作天份加上後天努力,假以時日必成大器。讓我們一同期待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