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代理人〉

張渝歌 著

(完)

 

「這樣就解決你了,真是個煩人的傢伙。」

死胖子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正準備開心地瀏覽網頁,這才發現桌面上陳列著一堆凌亂的資料,心情馬上變得十分煩躁。

「真是煩死了。」

死胖子將資料收成一疊,整齊的放回電子收納櫃的抽屜中。他才剛把資料放進去,抽屜卻快速自動關上,將他的手指夾住,幾乎要把它們壓碎。

電腦螢幕上跳出Siri應用程式的畫面,我開心地向他揮手打招呼。

「死胖子,我們又見面啦!」

死胖子一臉驚愕,想必是沒想到我能像耶穌一樣再度復活。

「你!你……」

「你是想問我,我怎麼會出現在你的電腦裡嗎?」

死胖子已經嚇得說不出話來了,拚命地點頭。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我是活在網路中的人啊,你是殺不死我的。」

死胖子一聽,便彎腰急著想把網路線拔除。

「來不及囉,我已經進駐到你的主機裡了,不,應該說是整個警局的主機我都入侵了。」

「你……你先把我的手放開!」

「你剛剛不是就是這麼對我的嗎?再說,你自己不是知道密碼?」

死胖子一聽,馬上在鍵盤上輸入一串密碼,但沒想到他蠢到還來不及將手指拔出,就又被我再度關上了。「碰」,好大一聲,我聽見骨頭碎裂的聲響。

「啊!」

死胖子一聲慘叫,但我是絲毫不會為他心疼的。

「這種感覺怎麼樣?很過癮吧?」

「你這混蛋!我要殺了你!」

「恐怕你已經沒有機會囉。現在,告訴我,我要怎麼轉開警局廚房裡的瓦斯。」

死胖子這下恐怕真的被我嚇傻了,牙齒止不住地顫抖著。

「你……你要做甚麼!」

「我要殺了你啊,呆瓜。」

「等等,你別生氣,我承認是我剛剛不好,沒有聽你的話,你大人有大量,放我一馬,我保證不會再犯了!」

「我剛剛不是給過你機會了嗎?是你自己拒絕的喔。對了,我建議你,不要在這裡小便,這樣死狀會不太好看。」

「等等!你別這樣,我求求你,拜託……」

「喔,我找到瓦斯了。OK,我打開了。現在我只需要一點火花就夠了。」

「拜託你,我求你……」

可憐的死胖子,死到臨頭了還一點尊嚴都沒有,真是可悲至極。

「我給你一個機會,根據我的估計,等到火勢延燒到整個警局,大約是在五分鐘之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你可以考慮自己把手砍斷,或者在這裡等著被活活燒死。」

「等等,我要如何把手砍斷?」

「你先別哭,用左手擦擦你的眼淚和鼻涕。你隔壁那張桌子,對,也就是你同事的辦公桌,從下面數上來第二個抽屜裡有一把水果刀,你可以用那把。」

「但是他的抽屜也有鎖密碼啊!」

「你等我一下。喔,有了,密碼是56738402。」

「你破解他的密碼?」

「不然你以為我怎麼燒死你啊?」

死胖子照著我的吩咐,打開了那格抽屜,裡面果然有一把水果刀。

「你不是開玩笑吧!這麼小一把……」

「那你就等著在這裡被活活燒死吧,再見了。」

「喂!你別走啊!」

我透過警局裡的監視器看著這個搞笑的胖子。他瞪著那把小刀足足有一分鐘之久,根本是個膽小鬼,就算他接受我的條件,我遲早也會殺了他的。

最後好不容易他終於鼓起勇氣,一刀一刀慢慢地割,一面還像個娘砲一樣鬼吼鬼叫。

看不下去的我只好將瓦斯開到最大,火勢迅速蔓延開,死胖子附近的電腦一台台接連爆炸,最後連辦公桌旁飲水機也爆開來,噴得他滿頭熱水。

他嚇壞了,趕緊用力將小刀刺入手腕的關節處,一面嘶吼、一面將手掌和手臂分離。他的血噴得到處都是,但他也顧不得了,拔起腿就往警局門口衝。

但是我卻忘了把警局的玻璃大門開鎖,這讓他多花了一點時間,好不容易才用一旁的盆栽砸開,燒得他一屁股火。

這裡的監視器密度之高令我嘖嘖稱奇,不過這也讓我能夠看著死胖子一路鬧笑話。他又蹦又跳,還跳到一個臭水溝裡滅掉屁股上的火焰。好不容易他爬到自己的座車上,想必是要到醫院求助吧。

他因為已經喪失了自己的右手,所以理所當然的開啟「自動駕駛」。

等等,我好像記得他的汽車電腦系統的序號。

真是不好意思,看樣子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吧,誰叫你不乖乖自己開車,要相信機器呢?

隔天報紙上刊登了死胖子車禍意外的消息,連人帶車撞進出了橋邊柵欄,掉進一片汪洋大水裡,幾乎是當場死亡。我猜的。

警方研判,該名警官是因為不顧自己的手部傷勢而採用手動駕駛,進一步導致車輛失速,才會撞出橋邊柵欄,因為機器不可能誤判車體與周邊空間的距離。

真是可憐!

按照慣例,我還是會繼續登上書店各大排行榜,書評家依然會給予我「文筆簡樸」、「充滿巧思」、「才華洋溢」等評語。我相信,即使我現在把這整件事情寫成一篇小說,也還是沒有人(包括你)會相信這個可憐蟲曾經遭遇到這樣悲慘的對待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