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ri 代理人〉

張渝歌 著

(二)

 

所以很明顯的,我和大部分的警察都認為那個女聾子說謊。但是其中一個又肥又老的警官,卻堅持相信那個女聾子的話。由於他的位階很高,所以其餘的人都不敢反抗。那個胖警官東看西看,也看不出甚麼玩意兒,還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以為自己發現了甚麼不得了的線索,實際上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舉例來說,根據這份紀錄顯示,他到每一層樓確認窗戶的狀態,並且重新勘查住宅及其周圍的環境。其實,所有人,除了那個胖子警官以外,都一目瞭然。一棟有安裝保全的住宅,只要門窗有任何騷動,警報器馬上就會「嗶嗶」大響,保全人員也會立刻趕到,這在警方破門而入的時候就已經證明了。

但是他的無聊還不止於此,連屋內的窗簾、路燈、還有住宅對面的停車場都要檢查。撥開小草,算算看有幾根,再檢查斷落在地上的小草有幾根,乾脆順便摘幾朵小花插在頭上,真不敢相信這樣的人竟然能夠當上這群警察的頭頭。

胖警官一言不發,他在紙上寫下一連串的問題,再度針對那女聾子的手稿進行確認,如果我當時在現場,想必會像那群睡不飽的警察一樣,快煩死了。

 

  1. 1.      那輛疾駛而過的車子,是繼續開走嗎?還是轉進停車場或在路邊停下?
  2. 2.      妳確實從未離開嗎?
  3. 3.      妳確定妳沒有被他們發現嗎?

 

那女聾子用筆在紙上一一回答。

 

  1. 1.      我有點不太確定,因為我等車子一過就沒有再回頭去看,我聽不見聲音,但至少我確定不是開進對面的停車場。
  2. 2.      確實,在期間也沒有人離開過這棟屋子。
  3. 3.      不確定,但是我想應該沒有,否則他們肯定會追出來把我殺了。

 

胖警官聽完之後陷入沉思,難道是在思索自己該如何走下這個難堪的台階?我還真想嗆他:大方承認自己錯誤不就好了!但是想不到這個頑固的傢伙竟然決定持續調查。他利用廚房當作偵訊室,先從住宅的男主人問起。

依我看,這戶人家還真是倒楣至極,莫名其妙被一個聾子栽贓,也不知道那個聾子的居心何在。只見男主人哀號了幾聲,他的雙眼周圍浮腫泛黑,對著胖警官抱怨道:

「警官,麻煩您快一點,你們這樣無端闖入我們家,還說我家有人被殺了,這實在是……」

胖警官不動聲色,他的大肚子完美地隱藏在餐桌底下。

「想必你是孩子的父親吧?你先別急,我心中已經有了一些想法,你只需要好好回答我的問題,我想接下來應該不會再打擾你們了。」

「那就快問吧,我好幾天沒睡了。」

「你的工作是?」

「工程師。」

「難怪。我想問你,你在睡覺的時候,有沒有聽見打鬥的聲音?」

「我睡死了,甚麼聲音都聽不見。」

「是這樣嗎?那麼,請問你是幾點上床睡覺的?」

「大約是九點多吧。」

「那還挺早的。先生,謝謝你,你現在可以去睡覺了。喔,麻煩幫我叫你太太進來。」

男主人鬆了一口氣,走出廚房。

過沒多久,一個身材擁腫的婦人走了進來,不過顯然胖警官還是略勝一籌。

「妳是家庭主婦吧?」

「回警官,您猜的沒錯,但是我通常下午會到附近的街口廣場擺攤,賣一些小飾品。」

「這樣啊,是手工藝品嗎?」

「當然不是,我連煮飯都不會,更不可能做那些精巧的小東西。那些全都是我家裡不要的。」

婦人的厚唇一張一闔,看起來有點像是金魚。

「這麼說,是跳蚤市場囉?」

婦人點點頭。

「那裏有很多人會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去賣給別人,假日尤其多。」

「有人會買嗎?」

「當然有,甚至還有遠道而來的遊客會買單。」

「這裡的發展協會應該有補助攤位吧?」

婦人愣了一下,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警官,您別誤會,那些傳聞都是假的。攤位名單是經過公平公正的抽籤決定的。」

「妳別緊張,我對這個不感興趣,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跳蚤市場會有補助。」

「算是廢物再利用吧,不但可以減少垃圾……」

「這不是原因吧,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