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有時得在午餐前

 

一、九點四十七分

 

「我有答案了,老闆。關於剛才那個問題。」阿信推著眼鏡說。

「什麼?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刻嗎?」老闆從電腦螢幕前抬起頭來,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上午九點四十七分。」阿信說。

「我的意思是你懂不懂看時機啊?」

「我知道。但現在又沒什麼別的事好幹。」

「你沒有,我有啊!」老闆指著電腦螢幕。

「好吧。那就算了。」阿信聳聳肩,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他轉身要走,老闆想了想又改變主意。

「等等。給你五分鐘。」老闆離開他的位置,把穿著義大利手工西裝的身體移動到寬敞的沙發裡,似乎決定要暫時休息一下。

阿信慢條斯理地在老闆對面坐下,並且把筆記型電腦放在老闆面前,把螢幕轉給他看。

和老闆身上昂貴的西裝徹底不同,阿信穿著一身皺巴巴的格子襯衫和牛仔褲,袖口、褲袋和褲角都磨得起了毛,頭髮也像是剛睡醒一般亂七八糟。腳上甚至還穿著藍白拖鞋。兩人唯一接近的是年齡。阿信是個三十出頭,看起來卻像萬年研究生的工程師;他的老闆大他五、六歲,是近年叱吒風雲的青年企業家。

不過老闆對這外表上的差異似乎不以為意,只是盯著螢幕看。

「你剛才給大家出了個題目。」阿信說。「為什麼一款網路遊戲產品,短短一個暑假就增加數百萬玩家,卻沒有人記得它在暑假前有做過任何宣傳?」

「你只花了十分鐘就找到答案了?」老闆問。他眼前的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正是那款遊戲的畫面。

「答案就在網路上。」阿信說著按了一下鍵盤,畫面切換到下一頁,是一連串的搜尋清單。「這款遊戲爆紅的新聞從去年暑假開始。六月時他們宣佈有兩百萬玩家,到了九月就變成六百萬。宣傳廣告大概從八月才出現。六月以前幾乎沒有什麼廣告,就連資訊娛樂產業的新聞也很少。

「但是兩百萬的會員不可能憑空而生,而且我查到它上市的日期,其實是在兩年前。連代理的公司都不是同一家。當時有幾則不太起眼的新聞,在遊戲網站上簡短地公布了推出這個新產品的訊息。沒有任何後續報導,半年後代理它的公司就倒了。這款遊戲和其他幾款的代理權被移轉到另外一家公司,這次連新產品上市的消息也沒有。」

「很奇怪不是嗎?」老闆問。

「當然。所以我繼續搜尋更多的相關新聞。」阿信說。「我想去找找它的日本原廠有什麼消息,或者是它在海外其他市場的成績。」

「你很快就得到結論。」老闆指著電腦螢幕說。

 

(未完,詳見死亡遊戲──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第十屆徵文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