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球的眼淚

「棒球對許多台灣人來說,已經不只是棒球了。」

─藤井樹

  就算此生只剩下這場比賽可以呈現;就算手臂因為施力過度而受傷、殘廢,我也要讓這些還支持、相信我的球迷,好好看看我每一個奮力的投球動作。

  森林裡一樁單純的死亡命案,竟意外牽扯出職棒幕後簽賭、放水的問題。面對即將開打的國際賽,疑似兇手的少棒隊小球員,對於自己奮力揮棒卻誤擊死者一事,耿耿於懷,以致於不能有完美的表現。

  此時,一位體育線女記者卻認為「事有蹊蹺」,並大膽推測死者應是交付簽賭金時,遭人刻意擊斃。不甘心小球員可能慘遭嫁禍,進而斷送美好的棒球前程,年輕的助理教練抽絲剝繭,決定「以自己的方式」揭開意外背後的「真相」。

  然而,越接近「事實」,真相卻也越殘酷;國際賽後飄下的細細雨絲,如同臉頰上的淚水,隱隱侵蝕著每個人打從心底熱愛棒球的那顆真心……

  他們的努力、他們的求勝心,還有那單純、認真的堅強意志,
  怎能這樣輕易被人褻瀆?我絕不能原諒那些令人髮指的惡行!

 

作者簡介

秀霖

  台北人;曾經連續三年以〈淒月〉、〈鬼鈴魂〉、〈第九種結局〉入圍第三、四、五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決選(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前身);現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之一。

  已出版短篇小說〈鬼鈴魂〉、〈第九種結局〉;中篇小說〈謊言〉,並著有網路人氣BBS推理小說〈鄉民偵探團〉。

購買請往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