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鑰獎

徵件名稱:

推理小說評論獎(金鑰獎)

活動宗旨:

為彰顯本研究會對於推理評論之重視,特舉辦此評論獎,期能建立本土推理評論脈絡,並鼓勵更多人投身寫作推理評論。

參加對象:

凡具中華民國國籍,或現居台灣者皆可參加,但曾獲第一屆推理小說評論金鑰獎或已為出版社撰寫「推理文學」相關出版品之導讀/解說/推薦序者不得參加任何一項比賽,但僅掛名或寫一句(段)話推薦者不在此限。

徵選類別:

■ 導讀獎:以導讀形式,針對《聰明的瑞普利先生》、《骸骨與沉默》、《扭曲的翅膀》其中任一本書予以論述,同時文章中不可敘及小說謎底、結局或其他足可影響讀者閱讀期待之情節,字數限定為2000至2500字(以Microsoft WORD字數統計為準)。

■ 解說獎:以解說形式,針對《絡新婦之理》、《空中飛馬》、《穿越時空的少女》其中任一本書深入討論,字數限定為2000至2500字(以Microsoft WORD字數統計為準)。

得獎獎項:

■ 導讀獎:得獎者可獲得一萬元獎金,同時可為遠流出版未來出版之推理小說撰寫導讀並刊登(第一本不另支付稿費,日後出版社若與得獎者繼續合作,稿費事宜將由兩方逕行洽談)。

■ 解說獎:得獎者可獲得一萬元獎金,同時可為獨步文化出版未來的出版品撰寫解說並刊登(第一本不另支付稿費,日後出版社若與得獎者繼續合作,稿費事宜將由兩方逕行洽談)。

參加辦法:

詳情請見推理文學研究會官方部落格

截稿日期:

即日起至2009年7月26日止,以電子郵件之收件日期為準。

揭曉日期:

本評論獎將於2009年8月中前完成評選,並將結果於8月底舉辦之頒獎典禮與官方部落格公告之。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及合辦單位均享有得獎作品之一年內多次發表權,得獎者不得另行要求稿費或版稅。

其  他: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將隨時補充並公佈於推理文學研究會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