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黨殺(怪)人事件

陳浩基 著

2

    「什麼事呀?食堂那邊剛跟我投訴說有小偷,我忙得很……嘩!這是什麼?」哥薩參謀拿著記事簿,一臉不情願地走進房間,當看到馬鈴薯怪人的屍體時,不由得叫了出來。

    「哥薩,有人殺死馬鈴薯了。」巴達大王說。

 

    「該死的,這陣子還不夠麻煩嗎?」哥薩蹲下,仔細檢查著屍體和馬鈴薯泥。哥薩的膚色蒼白,臉型瘦削,眼神十分冷漠,一身黑色的西服,手上戴著黑色皮手套,活脫脫一副吸血鬼的模樣。雖然他自認是巴達大王的手下,但他對巴達大王說話十分不客氣,很多時候直斥其非,然而巴達大王知道如果沒有哥薩,惡魔黨不用一星期便會瓦解,所以對他的勸諫從不發怒。

    「參謀大人,這一定是螳螂做的吧?」洋蔥說。

    「死洋蔥,你別亂說!」螳螂罵道。

    「你們都給我住口,我正在調查。」哥薩抬起頭,冷冷的丟下一句。螳螂怪人總覺得這人類深不可測,有時開戰略會議,雙方鬧得面紅耳赤時,他幾乎想狠狠砍對方一刀,但哥薩參謀總是不怕死地站在他面前,令他不敢下手。

    「這人類的氣勢真是可怕。」怪人們心想。雖然每次作戰哥薩都躲起來,一次也沒到過前線,但螳螂怪人從沒質疑過他是因為怕死,不敢跟假面戰士對戰。

    「兇手大概是先用刀把馬鈴薯的頭砍下,再火燒頭部,把它剁碎。」檢查了好一會兒,哥薩站起來,說。

    「為什麼不是先燒後砍?」巴達大王問。

    「頸項沒有燒傷的痕跡。而且切口很乾淨,說不定兇手先把他迷暈再下手。」

    「如果是臭螳螂的話,即使薯大哥清醒時,他也能瞬間砍下頭顱啊。」洋蔥說。

    「這……」螳螂怪人不知該如何回答。如果說自己的工夫了得,就像承認自己是兇手;但如果否認的話,又好像暗指自己的工夫不到家,豈不讓巴達大王對自己的印象更差。

   「啊!」海參怪人突然大叫。

   「怎麼了?」巴達大王問。

   「除、除、除、除了螳、螳、螳螂外,還、還有人做、做、做得到啊!」海參好不容易把句子說完。

   「誰?」

   「假、假、假面戰士一號。」

   眾人目瞪口呆,巴達大王的下巴幾乎掉到地上。假面戰士一號!的確,假面戰士一號使用的「假面電磁劍」比螳螂怪人厲害,而且他的絕招「假面高熱斬」能發出高溫,把馬鈴薯怪人的頭顱燒熟剁成泥更是易如反掌。

   「假、假面戰士潛進我們基地了?!」洋蔥嚇得面色發青,褐色的洋蔥皮變得比大蔥還要白。

   「警報!紅色警報!」巴達大王高聲嚷道。

   「冷靜一點。」哥薩緩緩地說:「如果一號真的潛進基地,我們大呼小叫也沒有用。看樣子,馬鈴薯死了有七、八個小時,一號若要殺死我們、攻陷基地,七小時前我們還在呼呼大睡時已幹了。而且,我對我設計的基地很有信心,即便是假面戰士,也不能無聲無息地闖進我們基地中守衛最森嚴的第十層。」

   巴達大王稍微安心,想到這個基地安裝了一大堆防禦系統,就像哥薩參謀所說,沒有人能輕易潛進來。

   「你們逐一告訴我昨天晚上至今天早上做過什麼。」哥薩說。

   螳螂怪人說,他昨晚在酒吧喝酒,喝到晚上十二時便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看收費電視的電影台,看了兩部電影才睡,他可以說出劇情證明自己有把電影看完。洋蔥怪人說,他跟馬鈴薯十時離開酒吧,各自回到房間,晚上十一時馬鈴薯還走到洋蔥的房間,聊天至一時才離去。他今天早上十時醒來,打算找兄長一起吃早餐,卻看到這個慘狀。海參昨晚在酒吧被馬鈴薯的話氣走後,獨個兒走到健身室,在跑步機上忘我地跑了差不多一小時,差點脫水而死,還好守衛發現他,把他送到醫療室。他昨晚沒回房間,醫療室的值班人員可以作證。

   「這麼說,嫌犯螳螂和海參也有不在場證明。」巴達大王說。

   「那麼,大王你昨晚又如何?」哥薩問。

   「咦?」巴達大王怔了一怔,說:「你不是懷疑我吧?」

   「不,我只是想問個明白。」哥薩邊問邊在筆記簿上記下重點。

   「我昨晚……九時回到房間,打開保險箱欣賞前天作戰的戰利品……雖然價值不高,這七顆鑽石可以解決我們的燃眉之急啊!在黑市出售,一顆大約值一萬八千元,合起來便有十……十……十幾萬了。」

   哥薩停下筆,盯著巴達大王。

   「哎……哥薩老弟,你也知道我算術不好,你別想太多吧。我知道今天要把鑽石交給你,讓你找黑市買家,所以昨晚才會把它們拿出來欣賞一番……」巴達大王有點發窘。

   「不,不。」哥薩放下筆記簿,說:「你把剛才的說話再重複一次。」

   「哦?我說我九時回到房間,打開保險箱欣賞馬鈴薯怪人搶回來的那七顆鑽石……叫什麼來著?對,什麼『鑽石組曲』。我想每顆值一萬八千元左右,合起來便有……十……十一萬六千元了。」巴達大王努力地心算,可是他不知道自己還是算錯了。

   哥薩參謀忽然轉身蹲下,再一次檢查屍體。

   「怎麼了?」巴達大王問。

   「你們別走開,我很快回來。」哥薩神色凝重地離開房間。

   三個怪人和巴達大王摸不著頭腦,只好站在原地等參謀回來。十分鐘後,哥薩怒氣沖沖地回到案發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