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

文善 著

10

  安珀推開她公寓樓下的大門﹐出乎意料之外﹐阿莊在那裡站著。

  「你. . . . . . 外出嗎﹖」

  「是﹐我約了人。」

  「這個﹐你可以留著。」阿莊把指環遞給安珀。「當是一個紀念。」

  「莊﹐把這個送給更值得送的女孩。」

  「不﹐我想廝守一生的﹐只有你。我隨時會再為你戴上這指環。」

  看著阿莊離去的身影﹐安珀心裡怪責自己沒有斷然的拒絕。只差那一點就和這男人步入教堂﹐說不愛他是騙人的。但安珀還不能確定阿莊是那與她終老的人。

  安珀走入咖啡店﹐日峰已在裡面等著。

  「安珀﹐我把轉系的事告訴姐姐了。」

  「那她怎麼說﹖」

  「她說﹐我做甚麼也不打緊﹐最重要是我知道她永遠會支持我。」

  「看來雅曼達的事改變了她。」

  「還有﹐我想過了。這是我的履歴﹐法庭會計部的工作拜託了。」

  「沒問題﹐自從你解決了傑遜的案件後﹐那邊的合夥人已經問我關於你的事了。」安珀接過公文袋時﹐日峰留意到安珀沒有戴著指環。

  「婚約解除了。」安珀看到日峰的視線。「看來要在三年內趕三十歲前出嫁是無望了。」

  「關於那份工作. . . . . . 」小峰問。「前景是怎樣的呢﹖」

  「蠻不錯的﹗現在是初級調查員﹐第三年應該會升做高級調查員﹐再兩年就可能升做經理。」

  「高級調查員﹐薪金應該不錯吧﹐可以養家嗎. . . . . . ?」

  「當然可以﹗怎麼了﹖想三年後娶老婆嗎﹖」安珀衝口而出﹐卻突然好像想到甚麼﹐立刻噤聲。

  這時的氣氛突然變得非常尷尬。安珀不停用飲管攪動她的冷飲﹐日峰定睛看著他的咖啡。

  「呃. . . . . . 」還是日峰打破沉默。「做了高級調查員﹐幫忙養家﹐那姐姐就不用那麼辛苦嘛. . . . . . 」

  「也是﹐小嵐也夠辛苦的。哈﹐哈。」連安珀自己也覺得那兩下笑聲有點假﹐但她只能以笑去掩飾那點點的失望﹐雖然只是那麼一點點.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