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

文善著

        會議室被早晨的陽光肆意充滿﹐但劉日嵐的心情卻像掉在黑洞裡。

        今天的簡報不容有失﹐日嵐在想。這是在這裡上班後的第一份報告﹐畢竟是雅曼達親自聘請我的﹐不能叫她丟臉。

        「呵小嵐﹐妳已經到了啦。」日嵐當然認得那是迪倫的聲音。

        在日嵐不完整的記憶中﹐這聲音好像曾在耳邊廝磨. . . . . .

        「電腦已經接上投影機了﹐只等你的POWERPOINT檔案。」日嵐說著便準備走出會議室。

        「不要這樣冷漠好嗎﹖」迪倫拉著日嵐的手。「難道妳要在床上才會熱情嗎﹖」

        「你﹗」日嵐瞪著迪倫﹐他竟然夠膽提那件事﹗

「今晚﹐我在飯店訂了個房間。」迪倫湊近日嵐。「我們為了這報告那麼辛苦﹐應好好慶祝一下嘛。」

日嵐正想給他一巴掌﹐但手在半空就被迪倫捉住了﹐她甩開了迪倫跑到洗手間。

「妳這是甚麼態度﹖可不要後悔﹗」日嵐邊跑邊聽到迪倫說。

洗手間沒一個人﹐日嵐不停把冷水往自己的臉潑。

迪倫那混蛋﹗日嵐因為和他做這報告而朝夕相對﹐那晚他邀日嵐去喝酒﹐想起來那是一切錯誤的開始。酒精加上甜言蜜語﹐日嵐迷迷糊糊的就和迪倫上了飯店。看著鏡中自己的倒影﹐日嵐腦中不自覺浮現起那夜的瘋狂﹐耳中好像響起了自己放浪的叫聲。

酒精過後﹐看到自己身上的一片狼籍﹐日嵐以為那只是一時放縱。

沒想到﹐迪倫繼續騷擾著她﹐甜言蜜語漸漸變成了威嚇。

我才不怕﹐日嵐想。雖然迪倫是這公司其中一個老闆﹐但他是和妹妹雅曼達和大哥康納共同擁有﹐而雅曼達就是日嵐大學時要好的朋友。

 

會議室內所有人都一邊傳注地看著投影﹐一邊聽日嵐的匯報。

看到其他人讚賞的目光﹐日嵐不禁沾沾自喜。看吧﹐這就是我劉日嵐的實力。

這時﹐她留意到所有人的表情﹐由本來的欣賞﹐忽然都變成驚訝﹐有些人甚至張開了嘴巴。

日嵐本能地轉過頭望向投影屏幕。那一刻﹐世界在她周圍崩塌了。

那本應該是計劃的財政分析﹐變成一男一女在床上纏綿的照片。由於角度的關係﹐只看到男的背影, 而女人的臉孔﹐則清清楚楚投影在屏幕上。

日嵐看著相片中赤裸的自己﹐她記得﹐相中的那一刻﹐正是她沉溺在久違了的快感的時候.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