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取物之謎

陳嘉振 著

3

        紅髮女子自便利商店走出來,高跟鞋踩出的跫音由緩慢變得急促,等到繞過轉角,卻突然轉變成雀躍的節奏。她摘下頭上的那頂紅色假髮,露出被掩蓋住的茶褐色秀髮,接著除去鼻樑上那付樣式老氣的眼鏡,把它收進手提包裡。

        此刻的她臉上掛著愉悅的表情,完全沒有任何失望和氣憤的情緒參雜在裡頭,她的耳際響起剛才便利商店店長說過的話。

        「報警?這種小竊案警察不會管的啦!更何況又沒有拍下竊賊行竊的畫面,沒有證據要警察怎麼抓人?」

        嗯!沒錯,警察的確不會管這種小竊案,比方說:五千塊的竊案,或者是……

        她自手提袋裡拿出那條價值不菲的首飾,湊近眼前仔細端詳一番。剛剛在倉庫裡她一直沒有機會仔細地欣賞這條首飾。

        啊!真漂亮!

        她在一家服飾店的櫥窗前停下腳步,目光凝視著擺放在裡頭的穿衣鏡。

        剛剛是她第五次犯案,也是第五次得手。她每次都會謊稱自己身上的錢財被偷,然後向店家要求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如果在觀看監視錄影畫面的當下,僅有兩個人在場,那她就會利用另外那人專心注視著螢幕的時刻,開始搜尋房間裡頭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供她竊取。

        這回的目標很明確––––一條讓女人砰然心動的純金首飾。當她的視線被那條首飾吸引住的時候,她就已經將倉庫裡其他的雜物––––像是手錶、鋼筆之類的物品––––給拋到一旁了。

        好!就是這條項鍊了!––––她當下在心底打定主意。

        早在那位便利商店店長開始將目光聚焦在螢幕的那一刻,她就已經用俐落的動作將金項鍊收進自己的手提包裡,然後再故作難過不甘的表情,配合原先設定的失竊戲碼,一路演下去。

        然而,她沒料到的是,那位店長竟然會注意到監視畫面中廣角鏡照映出的影像,進而發現沒有人有機會接近她的手提包––––這的確讓她有點不知該如何收尾。

        好在那名便利商店店長並未因此對她失竊的說辭起疑心,她也順勢打出最後一張王牌––––也就是報警。而那名店長也如她所料地提出要她打消報警念頭的勸告。

        倘若依照原先劇本的內容,她是應該要再提出一次報警的請求,好讓別人對她期盼將失物找回的決心更加深信不疑,但「隔空取物」的情況使她不得不臨時更改劇本的內容。

打出王牌之後,隨即就收手不跟,但是贏家卻仍是她––––她對這個結果十分滿意。

        她拿起那條首飾繞到頸後,掛好的首飾落在她敞開的衣領上方。她對著鏡子,稍稍調整了一下衣領和首飾的位置。

        呵!我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更有氣質了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