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取物之謎

陳嘉振 著

1
       

        「我的錢包被偷了。」

一名女子哭喪著臉,在女店員的引領下,走進倉庫對我說道。

        這名女子約莫三十出頭,如果摘下鼻樑上那副樣式老氣的眼鏡,長相應該相當不錯,而那頭艷紅如火的秀髮更是引人注目,不過濃妝豔抹的臉龐卻沒辦法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家便利商店的店長,便利商店的工作環境雖然單純,但工作內容卻相當繁瑣:打標、補貨、上架、退過期品、擦貨架及整理倉庫等等。

這家二十坪不到的便利商店相當靠近住宅區,生意算是很不錯,每天都會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即便如此,店內的人手卻僅有我和我太太、一個正職店員,加上一個大夜班工讀生。

        依照一般的情形來看,我們店內的人力算是相當吃緊,但不論怎麼樣,店內都會有兩個人駐守(除了大夜班的時段),如果正職的女店員休假,就由我太太來代替她的職務;如果是大夜班的工讀生輪休,那就由我自己一個人來值大夜班。雖然辛苦,但也沒辦法,畢竟是自己的店,再辛苦也得咬牙撐過。

        說累其實也還好啦,我大部分在店內的時間都待在倉庫裡,除了清點貨品之外,幾乎都坐在電腦前,藉著監視器來監看店內的一舉一動,深怕有偷竊之類的事情發生。

        由於每個月的人事費用不高,再加上消費的客人源源不絕,所以店裡的盈餘一直維持在高檔,光從我三個月前才換了一部LEXUS的新車,就可以知道我收入頗豐,手頭闊綽。

而我太太最近來上班的時候,總會把她新買的金項鍊戴在身上,我老罵她太過招搖。昨天她興沖沖地戴著昂貴首飾來上班的時候,照例被我責備了一頓,我要她把首飾拿下來再去站櫃檯,搞得她當天耍了點小脾氣,連下班都忘記把那條首飾帶回家。

        我拿起那條金光閃閃的首飾把玩著。真不明白女人怎麼會喜歡戴這些珠光寶氣的東西?難道女人不了解:能讓男人永遠愛著她們而不變心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她們的氣質,氣質這種東西哪是這些光芒四射的珠寶首飾可以照亮的呢?(然而,每次對我太太講這些話的時候,她總是認為這是我不願買東西送她所胡謅出來的藉口。)

        我一邊搖頭嘆氣,一邊把首飾放在電腦旁邊。正當我準備列印昨天的報表來核對進銷貨明細的同時,女店員便引領這名紅髮女子到倉庫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