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之神

陳嘉振 著

7

    場景轉到三個月後的【推理之神大賽】。當天,有數十艘船隻駛向位於大海上的比賽會場––––而唐牛坐在其中的一艘船裡頭。不經意抬頭仰望星空的他赫然發現此刻的天象既然出現了「九星連珠」的奇景。他除了大感驚奇之外,心中更蒙上了一層不祥的陰影……
 
    場景轉到比賽會場,眾推理作家紛紛就定位。
 
吳孟達(對唐牛說):一切都搞定了。
 
唐牛(心不在焉):唉……怎麼會這個樣子呢?
 
吳孟達(疑問的語氣):怎麼了?
 
唐牛(憂心忡忡):
百年難得一見的「九星連珠」竟然出現在今晚……九星連珠必有怪異。
 
吳孟達(沒對九星連珠的事做回應):放心,他將永遠消失。
 
    此時,主持人開始介紹今天的評審。
 
主持人:
一年一度的【推理之神大賽】即將開始,有請我們今晚的評審––––有「謀殺天后」之稱的「克麗斯娣」。
 
克麗斯娣(一副高高在上的驕傲姿態):哼––––
 
主持人:
還有五分鐘,【推理之神大賽】就要開始。依照本屆大會規定,凡遲到者一律取消資格,絕不講任何的情面。
 
    眼看比賽時間將屆,史蒂芬周的座位上依舊空無一人。但是大家所不知的是,外頭有一艘小船慢慢往比賽會場逼近。
 
    一名站在會場外的女記者眼尖地發現那艘小船上的人有點眼熟。
 
女記者:咦?那不是––––
 
    那艘小船上頭站著一位滿頭白髮,身著古裝的年輕男子,而旁邊站著一位掌舵的老嫗。
 
史蒂芬周:老太太,麻煩妳再快一點。
 
老嫗:我這已經是最快的速度了。
 
史蒂芬周:那沒辦法了。
 
    說完,史蒂芬周就自船上縱身往前奮力一跳,這一跳宛如拉滿弓弦、使勁射出的箭矢,直向前奔去,但是距離陸地尚有一大段距離;只見史蒂芬周的鞋尖猶若蜻蜓點水般地踩著柔軟的水面向上一跳,凌空飛起,撞破了會場上方的窗戶,整個人就這樣進到了比賽會場。
 
    會場的所有人––––包括唐牛––––都因為史蒂芬周這出其不意的「從天而降」給震懾住了。
 
史蒂芬周(看了看會場上的時鐘):剛剛好趕上!
 
唐牛(心中萬分驚惶):你––––
 
    就在當下,忽然眾人聽見一聲「歡迎光臨」––––只見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盤腿打坐在會場正中央。
 
主持人:(走上前)請問你是哪位?
 
店長:「謀殺專賣店」店長––––詹紅字。
 
    店長的身體慢慢地騰空而起,主持人瞠目結舌地看著這一幕。
 
店長(慢慢地浮至半空中):
歡迎光臨……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喂,我是史蒂芬周的老朋友,給我點面子嘛!……拜託!拜託啦!
 
    店長是被四名保安抬起。保安將他抬到場外。
 
主持人:
保安,把閒雜人等趕出去以後,順便關窗上鎖,別再讓什麼便利商店的店長進來。好了,最後一位參賽者已經趕到了。比賽正式開始!
 
    說完,所有的參賽者開始動筆寫作。
 
    唐牛和史蒂芬周則並未向其他的參賽者一樣開始動筆,而是兩相對望,不發一語。
 
    唐牛身後的另一名隸屬吳孟達手下的作家拿起桌上的鋼筆,準備用銳利的筆尖刺向史蒂芬周。但是唐牛卻驟然伸手阻止。
 
唐牛(眼睛仍直視史蒂芬周):敵不動,我不動。
 
    至於直瞪著唐牛的史蒂芬周則是跌入了記憶的缺陷––––三個月前,在殺手的槍口下逃過一劫的他,跳到一輛貨車上;但是貨車一個猝不及防的轉彎,把躺在貨車上的他甩出貨車外,於是乎史蒂芬周就整個人翻滾到山腳下。
 
    此時的畫面跳接回比賽會場上,被保安抬起丟到會場外的店長,同樣翻滾到許多記者聚集的樓下。
 
記者甲:店長,我想問你:史蒂芬周怎麼會搞成這樣?
 
記者乙:頭髮怎麼白了?
 
記者甲:還有啊,他又踏水又飛天,是不是吊「威也」?
 
店長(不疾不徐地):周先生他已經成為「謀殺專賣店」的會員了。
 
眾記者(受驚嚇地向後一退):啊!?
 
店長:
歡迎光臨……一字記之曰之緣,他和推理小說有緣,店長我本著慈悲為懷的心情,收留了他。
 
    畫面轉換到史蒂芬周帶著渾身是傷的身軀爬行到「謀殺專賣店」的大門口。而店長發現後將他扶起帶入店內。
 
    數個鐘頭過去了,史蒂芬周也慢慢地自模糊不清的意識中甦醒過來,但是醒過來的他卻驚見有一個人正伏在他的身上,慢慢地脫下他的褲子。
 
史蒂芬周(感到驚嚇):你幹什麼!?
 
店長:
你從山上滾到山腳下時被有毒的藤蔓給刺傷了,好在毒液尚未侵襲至百會穴,而現在你體內的毒液已被我吸出了七八成,(指著史蒂芬周的胯下)就剩這一點還沒吸出來,接著讓我把它給吸完啊!
 
史蒂芬周(嫌惡地將店長推開):你走開啊!
 
    店長先是一臉錯愕,隨後臉色才轉為和緩。
 
店長:既然你不讓我吸,我也不勉強你。
 
    言畢,店長就像浮在半空中,宛若一縷遊魂似地往旁邊飄去。
 
    不久,就有一名「謀殺專賣店」的店員走進來向史蒂芬周勸戒。
 
店員:你這下慘了你!店長為人很小氣的啊!
 
    此店員的語音尚未散去,他的身後旋即冷不防地冒出一個凌空飛起的人影,以雷霆萬鈞的掌力重擊在這名店員的背部,此受襲的店員立刻本能地爆出一聲慘叫,然後應聲彈起,撞向牆壁。
 
    史蒂芬周定睛一瞧,原來出掌攻擊店員的人––––是店長!
 
店長:我最討厭別人在背後說我的壞話。
 
    說完,店長又向方才一樣浮在半空中,宛若一縷遊魂似地往旁邊飄去。
 
    見到這場慘景的史蒂芬周則是自額頭冒出一道冷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