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之神

陳嘉振 著

3

    在與吳孟達談完生意後,兩人自大樓的天台並肩而行。
 
吳孟達:
喂!最近有一批《斜屋犯罪》很便宜的啊!(拿出一張名片)如果有興趣打這支電話。
 
史蒂芬周(意興闌珊地接過名片):便宜的《占星惹禍》怎麼你不給我啊?
 
    說完,兩人大笑。就在兩人和其屬下自樓梯走下樓之際,一名體態肥胖,年約三十,鼻樑上掛著一副黑框眼鏡的青年人匆匆忙忙地穿越人群,跑到史蒂芬周和吳孟達的面前。
 
唐牛:
各位,讓讓!謝謝!(邊說邊穿越人群,跑到周吳兩人之前)很抱歉耽誤大家一些時間。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唐牛,是台灣推理研究所第105屆的畢業生,我寫的推理小說真的很好看呀!
 
史蒂芬周(一臉不屑):
哪!推理寫得好,要飯要到老!(轉向吳孟達問道)你從哪裡找來這些蠢蛋的啊?
 
吳孟達(一頭霧水的表情):大哥!我不知道!這不是你的人嗎?
 
史蒂芬周(向唐牛問道):喂喂喂!肥牛!你哪個部門的啊?
 
唐牛:
我沒有部門,我是自個兒來的啊!(說完跪在地上)推理之神,我真的很仰慕你呀!能不能讓我跟著你在身邊,要不然讓我作個打雜的……總之,你要我做什麼都好!
 
吳孟達(大聲吆喝):保安!
 
史蒂芬周(趕緊阻止吳孟達):
幹什麼?我有要你趕他走嗎?(轉向唐牛問道)真的我要你作什麼都行嗎?(史蒂芬周把臉湊近唐牛)……那你馬上去電梯門口給我拉泡屎。
 
    言畢,史蒂芬周洋洋得意地用手推了推鼻樑上的淺褐色墨鏡,然後把雪茄咬在向上揚起弧線的嘴中,等著看唐牛有什麼反應。
 
    唐牛聞言,先是一陣錯愕,隨後臉色大變,轉為一副「樂意之至」的神情,一邊發出興奮的叫聲,一邊衝向電梯門口,然後解下腰際的皮帶,長褲退至腳邊;而雙手有條理地捲著不知自何處拿來的衛生紙捲筒,再將之銜在嘴裡,接著用力一蹲。
 
史蒂芬周(喝阻唐牛):
夠了!(轉向吳孟達)這個小子也算能幹!(再轉向唐牛)明天到四十二樓找Amy。
 
    說完,就走進另一邊的電梯裡頭,而其他人尾隨進入。
 
吳孟達(滿面狐疑):不會吧?
 
史蒂芬周(目空一切的高傲):因為我喜歡。
 
吳孟達(轉向後頭,對他的姪子說道):看到沒有?想幹就幹,這就叫「權力」!
 
    電梯門緩緩關上,而仍蹲在另一邊電梯門前的唐牛放聲大喊。
 
唐牛:感謝!非常感謝!
 
    在電梯門完全閤上之前,吳孟達意味深長地望著蹲在地上的唐牛……
 
    在唐牛成為史蒂芬周的部屬之後的某一天,一名同為打雜的小弟從天台上哀嚎連連地跑了下來,眾人一看––––原來那人的屁股上插著一支叉子
 
小弟B:你怎麼啦?
 
小弟A(痛苦地):老闆要我拿一本179期的推理雜誌給他。
 
唐牛(揚起手中的書籍):這本就是179期的推理雜誌啦!
 
小弟A:我拿的是178期。
 
    惶恐不已的小弟們推著手中拿著推理雜誌179期的唐牛上樓。
 
小弟們(推著唐牛):還不趕快拿上去給老闆!
 
    臨危受命的唐牛戰戰兢兢地拿著179期的推理雜誌到天台上,但是由於太過驚慌,一個不小心,左腳勾到桌腳,於是整個人向前摔去,而推理雜誌也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而被倒在地上的唐牛給撕成一半。
 
    兩道血痕自唐牛的鼻孔裏劃下,正當唐牛想到待會兒老闆史蒂芬周暴跳如雷的場景,就嚇得六神無主。但沒想到從天而降的是一條隨風飄逸的紙巾––––史蒂芬周用紙巾將唐牛的口鼻之間的血漬拭去。
 
史蒂芬周(以憐憫的口吻):你想不想看推理小說啊?
 
    爾後,唐牛從地上爬起來,坐在餐桌前與史蒂芬周面對面。
 
唐牛(莫名其妙):怎麼會這個樣子啊?
 
史蒂芬周: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有同情心,只是你們不了解我(指著唐牛面前的推理雜誌),趕快看吧!
 
唐牛(惶惑的神情):喔!
 
    唐牛一低下頭,尚未翻開封面,就有一股強勁的力量按住他的後腦勺,重重地往下一壓,用力地撞擊桌面––––原來是史蒂芬周趁唐牛沒有防備,起身越過桌面,伸手至桌子另一端,給唐牛一個教訓。
 
    修理完唐牛的史蒂芬周,帶著冷峻的神色坐回座位上,而唐牛抬起頭來,適才拭去的血漬又自鼻孔中流了出來,而鼻樑上的眼鏡也因為撞擊而出現裂痕。
 
唐牛(一頭霧水):這麼又會這個樣子啊?
 
史蒂芬周:我跟你說過你們不了解我的(又指了指唐牛面前的小說),趕快看吧!
 
唐牛:啊!還要再來一次啊?
 
史蒂芬周:哇!這麼簡單就讓你猜出還要再來一次,那我不是很沒面子嗎?
 
唐牛(吃吃地笑):對啊!我真笨啊!
 
    唐牛再度低頭,而又像方才一樣,史蒂芬周再次起身越過桌面,伸手至桌子另一端,用力按住唐牛的後腦勺,又重重往桌面一撞。
 
    坐回座位的史蒂芬周因為詭計得售,所以按捺不住心中的雀躍,伏案埋首大笑。而再度被捉弄的唐牛不知怎麼的,亦跟著史蒂芬周歇斯底里地笑了起來。
 
唐牛:我真的猜不透你!我真的猜不透你呀!
 
史蒂芬周(起身):
面對面都跟你說了兩次,要是被你們這些笨蛋猜透,那我就不叫推理之神了!
 
唐牛(猶若著了魔似地):推理之神好棒啊!
 
史蒂芬周(不可一世地對著天空嘶吼):那還用說嗎?當然啦––––
 
唐牛(用盡肺腑之力吶喊):推理之神好棒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