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之神

陳嘉振 著

前言

其實〈推理之神〉這部半推理仿作我在多年前就已經完成,還發表在BBS的 推理板上,那時我並未表明自己的身分,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篇「惡搞作」(可以這麼說嗎?)是我寫的。之所以隱瞞身份,大概是因為自己尚未在推理界有較多的 名氣(當然現在也不是很有名啦),所以不大好意思承認這樣率性略帶狂妄的作品出自於自己的手筆(因為文中消遣很多作家,當然大多數是為了劇情需要,並非針 對作家本身)。

這篇仿作跟我大 部分的創作很不一樣,除了此作並非推理小說之外,我採用了劇本式的寫法,寫作形式大部分都是參照劇本的寫作模式,當然我不敢保證這完完全全是劇本的正統寫 法,不過像△這類符號,是劇本才獨有的模式。所以完成這篇仿作不僅是滿足我自娛娛人的願望,更是一個讓我去嘗試其他文類寫作模式的契機。

過了多年,自己再回 過頭來看這篇,此刻心中竟出現「靠!我當時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念頭啊!」不少人在看過這篇之後,都免不了對文中的情節發出會心的一笑。當然,我也知道會有 不錯的評價是因為風靡華人世界的周星馳和〈食神〉膾炙人口的經典劇情,並不是我的文筆超棒。不過我相信看完這篇的人,一定會認為作者對於推理小說有著無比 的狂熱吧!

我想,只要讀完此作的讀者心中有這個念頭,那就值得我花費時間對照電影對白動筆完成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