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李柏青 著

6

        「哈,這是Cindy沒錯,不過太土了一點。那位專櫃小姐看著相片,不禁笑了起來,她有一張圓臉,笑起來的時候會露出一對酒窩。

「她在你們這邊做了多久?」

「半年吧,或是再久一點,我來的時候她就在了…反正她是去年這個時候走的。」

「她的英文名字是Cindy嗎?」

Cinderella,我們都叫她Cindy…喔,對了,我叫Anna。」她遞給我一張名片。

「中文名字呢?妳知道她叫郭美珠嗎?」

她蹙起眉頭,歪著頭想了一下,說:?不是喔,我忘記她中文叫什麼了,不過不是美珠這種菜市場名吧。應該是比較有氣質的那種,你等一下喔。Maggie,」轉身叫著另一位專櫃小姐,問道:「Cindy的中文名字是什麼啊?我記得她姓林對不對?Cindy林?」

「林品瑜,」Maggie走了過來,她的頭髮染成褐色,整齊的紮在腦後,突顯出一張精緻的小臉,她把照片拿了過去,也笑了出來,說:「對啦,這是她沒錯啦,想不到她也有這樣純樸的時候,我還以為她從國中就開始用LV的包包。」

「她很有錢嗎?」我問。

        「嗯,稱不上有錢,不過她對時尚很瞭解,什麼牌子出新款啊、什麼設計師的新風格啊,都瞭若指掌,而且她也很有sense,我看她的衣服都不貴,但是都很fashion,就是比我們這些只會看雜誌滿衣服的人厲害。」Anna笑著說。

        「她這方面是滿厲害的沒錯,可是做人失敗啊,聽說她在每個專櫃都待不滿三個月,在這邊待了半年,還是我和Anna會做人吧。」Maggie說著擺了擺手。

        我看看Anna,她笑著沒說話,我問:「她怎麼了,常常佔妳們便宜嗎?」

        Maggie說:「也不是,她就是那種…心機很重的人,而且很勢利,對客人就一副卑躬屈膝的樣子,客人一走馬上就收起笑容,對我們都冷的很,下了班馬上就走,也不會跟我們多聊幾句…好啦,她是沒惹到我啦,可是看了就討厭!」

        我聳了聳肩,女孩之間的怨隙對我沒有幫助,我又問:「那現在呢?妳們知不知道她現在去哪了?」

    「哈,我們這邊誰不知道?Maggie說:?她嫁給這間百貨公司的老闆了,就是那個遠析集團的白建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推理夢工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